四個謊言和慾望師奶 因為新年假期長,終於把借了很久的日劇「四個謊言」拿出來看了,結果,看了第一集之後,雖然還不知道整個劇情,卻讓我聯想到去年看的「慾望師奶」,想拿出來說一說。 兩部戲的開場相似之處,就是「四個謊言」的主要旁白是死掉的戶倉美波,而一切的故事就是因為美波意外身亡之後開始的,而「慾望師奶」也是由死掉的 楊格 太太做為主要的旁白開場,故事也是在她死掉之後開始的。 因為聽說「慾望師奶」在美國很紅、女主角們也大大走紅……之類的好評,所以就看了大概一季多一點,為什麼沒堅持看完,就是因為這部戲很快就開始胡搞了,讓我完全失去耐心。 其實這個故事的主軸本來是我會喜歡的,就是 楊格 太太自殺之後,她的四個鄰居朋友開始追查她為什麼要自殺,掀開了這個看似和平的高級社區紫藤巷,其實隱藏了種種的祕密。 女主角蘇珊是我超討厭的沒腦、花癡、小迷糊類型,大概也是我無法愛這部戲的原因,好像看一眼就一下子就愛上了新搬來的水電工麥克也就算了,還不小心燒掉鄰居的房子,真的是很惡搞!說起來,這部戲算是有點推理的氛圍吧,看起來生活幸福、人很好的 楊格 太太自殺了,新搬來的水電工麥克神祕兮兮的打探什麼,其實也跟這件事情有關──麥克受前女友父親的託付,來找她當年忽然失蹤的祕密,最後發現, 楊格 太太當年是護士,幫忙了一個吸毒的女孩,也就是麥克的前女友,那個女孩生了小孩之後,一直想要小孩的楊格夫婦就偷偷帶著小孩、隱姓埋名搬家了,沒料到幾年後她卻找上門來,夫婦一急之下不小心殺了她,偷偷埋在後院,結果被愛窺探的鄰居看到了,不斷威脅他們,而小孩也因為看到那一幕而產生了心理障礙……追查出這些,我本來以為已經可以結束了,結果,因為 楊格 先生又殺了那個威脅者,搞得沒完沒了……更沒完沒了的,先是被發現的屍體不是麥克前女友,之後是那個威脅者的姊姊來辦後事,結果認出 楊格 太太的身分……哇咧!看到這裡,我就不想看了。當然其中還是有另外的事情,像是小模特兒賈柏莉兒嫁給有錢的黑道老公又跟小園丁婚外情,除了怕被發現的驚險之外,還因為小園丁未成年,被媽媽發現可就得吃官司了。而本來是女強人的琳娜變成家庭主婦之後,卻變成搞不定過動小孩的媽媽,每天受到強大的挫折,還被工作能力不夠強的老公抱怨,到後來,兩個人終於可以對換角色,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結局是好還是不好。看起來像是超完美嬌妻的布莉,面對受不了她的子女和在外面惡搞的老公,其實完全沒轍,只能見招拆招甚至隨著「撩下去」,我覺得有點誇張──當變態超完美嬌妻的誇張、一起惡搞下去,也是誇張──為了維持夫妻情誼而願意陪老公SM這類的,超誇張。 就是因為這樣,我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,聽說後來還拍到第五季,搬來搬去一堆人,然後各家各家都有不同的祕密,想必也死了不少人,真沒想到,這種家庭、愛情的戲,竟然會死那麼多人,搞得像CSI一樣!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454 的頭像
    zd0000454

    機油

    zd000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